English

美节日期间网上消费额大幅增长

2001-01-02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张小军 我有话说

据新华社洛杉矶2000年12月31日电美国各大调查公司公布的最新调查结果一致显示,2000年美国节假日期间的网上消费额与1999年同期相比几乎翻了一番。

位于洛杉矶的一家网上零售市场调查公司的调查发现,在11月20日至12月26日期间,美国网上销售额高达60亿美元,比去年同期增长了60%。而“个人电脑数据”公司与高盛公司对2823个因特网家庭用户进行的调查则发现,11月以来,美国的网上消费额总计达到87亿美元,比1999年同期的42亿美元增长了108%。位于马萨诸塞州的福里斯特研究公司的分析也显示,尽管许多网络公司纷纷倒闭,但美国2000年全年的网上销售额预计将达到100亿美元,比上一年同期增长一倍。业内人士认为,美国网上消费额取得增长的主要原因,是网上零售商开始注意倾听客户的意见,满足了消费者的要求和期望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